橘森淮南

此号只坑全职
叶橙杜柔不拆

陷入同人文迷茫期,慎关!

【肖戴】 恰似花开

戴妍琦扯着苏沐橙的袖子,撒娇道“沐橙姐,你觉得喜欢一个人有什么的感觉?”


“没感觉。”苏沐橙耸肩,看着对自己回答有些鄙夷的戴妍琦,也没有生气,摸了摸她的小脑袋,带着笑意问,“你呢?”


戴妍琦挣脱苏沐橙在自己脑门上的手,嘟囔着“不要摸头,会长不高的,而且如果弄乱了我发型等会我们遇到班长要怎么办呀。”然后又歪着头思考着刚刚的问题,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


“低入了尘埃里,又从尘埃里开出了花。”


苏沐橙看着戴妍琦双颊不明的绯红,没有一点意外,唇角上扬,心里感慨,哎呀小戴也长大了呀。


戴妍琦喜欢肖时钦。


这件事戴妍琦并没有和任何人说过,但几乎所有人都知道,毕竟戴妍琦太不会隐藏自己的情绪,每次见到肖时钦时,眼睛都很亮很亮,据说与孙悟空的火眼金睛有得一比。


楚云秀也曾经吐槽过,在肖时钦面前,戴妍琦恨不得长出条尾巴来表达自己的心情。


如果在学校食堂看见肖时钦,戴妍琦会一副很惊讶的样子凑过去,问:“你要去干嘛呢?”


“吃饭。”


废话,在饭堂还能干什么。柳非打自心底鄙视戴妍琦的问题。


“真巧,我也是诶。你想今天吃什么啊?”


巧?肖时钦对戴妍琦的问题很是哭笑不得,但也认真地回答。


然后戴妍琦会点和肖时钦一样的菜,然后吃得一点也不剩。


把学校饭堂的饭菜视为魔鬼的钟叶离忍不住感叹,如果这都不算爱。



午后的阳光还算温和,苏沐橙惬意地伸了伸懒腰,姣好的身材一下子就暴露在众人视线里。


“身材不错哦。”从身后走来的楚云秀不由得吹了个口哨。


苏沐橙翻了个白眼,没有理会她的调侃,坐正身子,又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容仪表。


和楚云秀一起来的舒可欣和舒可怡随便找了张椅子坐了下去,顺便点了杯奶茶。


“你们刚刚在讲什么?”舒可欣问。


戴妍琦摆摆手,旁边的苏沐橙戏谑道:“也没什么,就随便聊了聊小戴的少女心。”


“肖时钦?”舒可怡毋庸置疑地挑了挑眉。


“……”喂喂,我说你们啊。


“其实我很好奇你到底喜欢他什么,他综合来说也就中上水平吧。”随着声音落下,柳非出现在大家面前,她环顾了四周一下,突然眯着眼睛笑了起来,“嘿嘿嘿,又是叶离姐最迟,等会叫她请客。”


“其实你也迟到了”戴妍琦哼了一声,认为柳非对自己的男神评价过低。


柳非点了杯奶乐,耸肩,无所谓道:“反正我还是比她早。”顿了顿,右手撑起下巴,直视戴妍琦的眼睛,坏笑,又问了一遍刚刚的问题,“他到底哪里好?”


“我觉得哪里都好啊。”戴妍琦的表情很认真,说出来的话却很令人无力吐槽,“比如我借他一支笔,他会笑着和我说一声谢谢。”


戴妍琦的话说完后,没有一个人再说话。


我告诉你,你借我钱我也会和你说声谢谢的。这是楚云秀的内心。


“开玩笑的。”看着气氛有些冷,戴妍琦笑了笑,“不过他哪里都好是真的。”


但实际上戴妍琦没有一句话在开玩笑。


少女心一个很不可思议的东西,哪怕他对自己说一声“谢谢”她都能像收到了巨大惊喜一样,暗自开心很久。有时候肖时钦也会问她,“你在笑些什么啊?”她听了,嘴角的弧线更加明显,然后摆出一副“天机不可泄露”的表情,“秘密。”


“有没有什么能激起我们少女心例子呢?”苏沐橙问。


少女心?他一个侧脸都能激起自己的少女心好吗?!戴妍琦咬着吸管,心里想。


有时候看他侧脸看入了神,然后肖时钦会偏过头,怕被老师发现于是压低自己的声音问戴妍琦“你干嘛?”


戴妍琦发誓肖时钦肯定不知道那个时候他的声音有多苏,如果说开始只是花痴不小心被发现的话,那么后来绝对因为声音太诱人所以是故意被发现的。


被发现的次数太多导致戴妍琦的回答很多,也很杂,却从来不承认“你很好看,我在看你”。


“班长,你挡住我的视线了。”


“班长,外面的太阳好灿烂,好想出去玩呀!”


“班长,这道题怎么写。”


……


“班长,那是什么花?”


“嗯?”肖时钦似乎习惯了戴妍琦上课走神,转头看着窗外草坪的花,小小只的,白白的,没什么特别,但在阳光的照射下就是好看的不得了。


“不知道,我记得昨天没有看到,估计是今天开的。”肖时钦一只手撑着下巴,另一只手在转笔,那支笔在他的手指上灵活地转动,“如果你喜欢的话我们下课去一起去看啊。”


戴妍琦愣了一下,又连忙点头,生怕肖时钦会反悔。


她想起早上她回来得比较早,坐在位置上恰好看见了窗外有一个花骨朵,没有一点前兆,突然就绽放成一朵花。


“班长,如果说花开有声音的话,你觉得会是怎样的?”


“什么?你再说一遍?”


“算了,没事。”戴妍琦把垂在耳尖的发丝撩到耳后,拿起桌上的笔开始听课。


“后来呢?”苏沐橙问。


戴妍琦叹了口气,说“班主任突然有事找他,所以没有去成。”


一个星期后,戴妍琦在自己的桌角上看到了一个木质的书签,木纸板上面就是上次肖时钦说要一起去看的花,花朵已经晒干了,花瓣也有些泛黄。


这是戴妍琦没有说出来的。


“钟叶离怎么还没到啊?”


舒可欣敲打着手机屏幕,说“刚刚收到她的短信,她说她有事延迟了一会,很就快到。”


戴妍琦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不懂为什么张爱玲说喜欢上一个人像是花开一样。


直到遇见了肖时钦。


轻轻的“嗤——”一声。


除了自己,谁都没有听见。


第一个看到钟叶离的是柳非“哟,叶离姐!请客!请客!”


钟叶离坐在柳非旁边,用食指指着柳非的额头,没好气道“只会坑钱的死小孩。”


柳非想反驳“我就比你小一点”但又想到吃人嘴软,就只好撇撇嘴表示自己不满的情绪,突然又眼睛一亮“嘿!喻文州、江波涛、肖时钦好巧!”说到【肖时钦】三个字时,语气稍微加重了一点。


喻文州看着一桌的女生,视线扫到戴妍琦时笑得有点不怀好意。


“昨天玩游戏肖时钦输了所以来请我们喝奶茶,不过你们怎么在这?”说完喻文州觉得自己被谁暗地里踢了一脚。


“小戴……嘶——”楚云秀话还没说话,戴妍琦扬起小脸,一本正经道,“因为叶离姐要请客。”


被点名的钟叶离很震惊地看着戴妍琦,这不是刚刚的事情吗?


“这就是缘分。”江波涛忍着笑。


肖时钦偏头,装作不懂他们的调侃,耳根通红通红的。


——

很久很久前就想写一下荣耀的妹子聚在一起吹牛【不对】的样子了。

这好像是肖时钦去年的生贺哈哈哈哈生生拖到现在,幸好明年生日还没有到。

这里肖时钦不算是主场,但听一听戴妍琦嘴里的肖时钦也蛮不错的对吧

评论(14)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