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森淮南

此号只坑全职
叶橙杜柔不拆

陷入同人文迷茫期,慎关!

【叶橙】 Day thirty-nine 赶在七夕虐狗

这一篇是想着要赶在七夕前写完才,临时动笔写的,其实并没什么脑洞,只是开头一点点取源于身边,后来就觉得怎么写会比较好玩【恶趣味】一些,然后就写完了……关于开始的确没怎么认真,后来自己也有更改过几次的希望喜欢【毕竟太久没更了(捂脸)】另外 @某颗果子 很对不起并没有采用你的梗qwq真的没有想出来。

occ预警,有傻有白甜不甜这个嘛反正我觉得甜就好,青梅竹马向,校园向(我还是觉得校园向比较好写一点)

-------------------------------

高二学期分班后,年级发生了一件极其不可思议的事情——

 
叶修和苏沐橙在一起啦! 

“卧槽!老叶可以啊!分文理前没声没息的,一分班就在一起!” 

“怎么可能!之前在同一个班也没看见他们怎样啊?” 

“放假的时候我看见他们在一起,沐沐笑得眉眼弯弯的好好看!哦不对,重点是我刚想和他们打招呼然后他们就说说笑笑地从我身边经过,瞄都没有瞄我一眼。”然后摆出一脸冷漠的表情。 

…… 

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 

 

吃午餐的时候,楚云秀嚼着三鲜粉,有点含糊不清地问道:“沐听说你和叶修在一起。”

苏沐橙只是“嗯”了一声,也没有多说什么。

 看到苏沐橙似乎不喜欢别人讨论自己的样子,楚云秀觉得有点犯难,闺蜜和八卦居然不能两全。

“恩……怎么在一起的?”最终,闺蜜还是败给了八卦。楚云秀尽量摆出一副“我一点也不八卦”的表情,又时时刻刻注意着苏沐橙的表情,只是她不知道自己的小心翼翼已经被对方尽收眼底。

苏沐橙缓了一下嘴角的弧度,抬头看着楚云秀,表情很淡定地回忆道:“有个人在微信上向我表白,然后我告诉叶修,说什么和一个来路不明的小子谈恋爱还不如和他在一起呢。于是我们就在一起了。” 

“咳咳咳……咳咳……”楚云秀似乎噎到了,脸涨得通红通红,不停地咳嗽,一旁的苏沐橙连忙把从书包拿出一张纸巾递给楚云秀,拍拍她的后背,嘴里还嘟囔着:“我都说了吃饭要细嚼慢咽呀,你看噎到了吧。”然后又装模作样地叹了叹口气,并无视了对方的一个大白眼。 

 
楚云秀缓了过来,放弃从苏沐橙嘴巴里套话,准备吃东西,又想起了一件事:“不过,你们都在一起了,我们还天天一起吃饭这样真的好吗?” 

“随便吧,反正我们在一起的时间还多着呢。”苏沐橙嚼着嘴里的白米饭,突然觉得有一丝丝甜意。 

苏沐橙想起了初中时候上生物课,生物老师说解释米饭的成分是淀粉,所以当我们嚼久了,就会觉得甜了。然后又很感慨地说起了人生,生活不就像吃米饭一样吗?慢慢地,乏味的生活也会感觉到一点甜,所以凡事不要急躁,给自己点耐心。 

 
同桌叶修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吐槽老师的话,而是歪头看了一下自己,又若无所思地继续看着黑板。 

当时叶修的一切细节,就比如说当时正好风扇转过来,他的头发微微扬起。这一切的切她都记得,可是她却忘记了自己当时的反应。

到底是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呢,还是笑眼盈盈地偏着头,对叶修说:“我觉得现在这样就已经很甜了。”

 
 

其实学校的人大部分都不知道叶修苏沐橙的自幼就认识的。

叶家和苏家是世交,孩子们感情不错,尤其是叶修和苏沐橙,只是苏沐橙觉得苏沐秋似乎特别爱找叶修茬,其实她完全忘记了小时候大人说要叶修和她定娃娃亲的事情。 

告白的过程其实是这样的。 

放假后的某日,苏沐秋因为社团的事情出去几天,苏沐橙特别无聊,于是就去找叶修。 

当时叶修在玩游戏,苏沐橙见了就帮他泡了杯茶,并且躺在他床上玩手机。

突然苏沐橙笑着冲叶修晃了晃手机,说:“讷讷,有人和我表白了诶。”却没有一点惊喜。 

正在打游戏的叶修扭头看了看苏沐橙的手机,然后继续玩游戏继续,几个错误操作让叶修不由得皱了皱眉,其实喜欢苏沐橙的人不在少数,却有极少同学敢表白的。 

每个学校都会有几个怪谈,叶修他们也不例外,而且有一个怪谈出现在他们的初中和高中里。

每一个想对苏沐橙表白的人在当晚回家都会听见“哒哒哒”的脚步声跟在自己后面,有时候还会看见一个影子,但一回头,后面却什么都没有,晚上睡觉时仿佛会听见“我死的好惨”的怪叫。 

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

“和他谈恋爱还不如我呢。”叶修随口说道,没有看苏沐橙,不过手心有点冒汗,不知道是这个怪有点难打还是因为那个似乎是不经意说出来的话。

“嗯?”苏沐橙疑惑地看着叶修,又看看手机上的备注【柳非】突然“噗嗤”一笑。 

叶修,请你不要因为邱非是男孩子就以为所有叫“非”的都是男孩子啊。苏沐橙笑着,却没有反驳什么。 

过了一会儿,叶修游戏结束后看着懒洋洋地躺在自己床上的苏沐橙,说:“我觉得你还是认真考虑一会儿吧。”语气很随意,耳根却有点泛红。 

 
“嗯?”在手机里回神的苏沐橙迷茫地看着叶修,“考虑什么?” 

叶修闭上了眼睛,有种想死的冲动。

 

“我说的是你想和他在一起还是和我在一起那个。”叶修尽量让自己自然些。 

苏沐橙依旧很迷茫地眨了眨眼睛,突然明白了叶修的话,觉得很好笑。 

“那你说一下我为什么要和你在一起呢?”弯了弯眼睛,像极了一只在谋划什么诡计的小狐狸。 

叶修装模作样地伸出右手捏着下巴,皱着眉,思索了一下,才吞吞吐吐道:“算是给我一个帮你带姨妈巾的理由吧。” 

话音刚落,叶修被一个枕头砸中,耳边回荡着苏沐橙的怒吼:“滚!” 

叶修有点哭笑不得地捡起枕头,这是我的房间,要滚也应该是你滚吧。起身准备放好枕头,却看见跪坐在自己床上而且有点衣衫不整的苏沐橙,刚刚因恼羞成怒涨红的脸色还没有完全褪下去,一双眼睛圆鼓鼓地瞪着自己。

 
叶修有点出神。

那个曾经跟在自己屁股后面打转的丫头已经长得这么大,这么漂亮了呢。心里有些唏嘘。 

他把枕头放好,坐在苏沐橙旁边,很自然地把手搭在苏沐橙的头上。 

“因为我喜欢你,喜欢了很多年。”声音轻柔。 

叶修的眼睛明明是黑漆漆的,在此刻,却似乎闪着亮光,苏沐橙觉得心脏漏跳了半拍。 

 

 

王杰希觉得那些说在同一个班时叶修和苏沐橙没什么互动的全都是瞎子。 

身为叶修高一的后桌王杰希某天看见了叶修的书包被不知道哪个同学弄掉在地上,于是很好心地帮忙捡起来因为书包没拉链的原因,他清清楚楚地看到书包里的AB x。 

王杰希觉得还是苏x好,因为自由做自己。苏x强力贴身,舒适你的心菲。

不对不对,现在重点是叶修带这种东西干嘛?!难道他有什么癖好? 

那一整天王杰希都在思考关于叶修带卫生巾的问题,直接问本人不好,难道说“我看到你书包的姨妈巾了?”这太尴尬了。 

“叶修你干嘛带姨妈巾上学啊?” 还是问了出来,王杰希觉得兴奋完全盖过了尴尬。

叶修感觉后桌用什么戳了自己后背一下,转身,听到王杰希的问题,愣了一下,对方连忙解释:“我只是帮你捡书包是看到的。”解释完又看着叶修。 

 
叶修觉得王杰希的眼神有点兴奋,一点点尴尬,和一种不可言喻的情感。他觉得自己并不懂对方的内心。 

“我帮沐橙带的。” 十分坦然的语气。

“哈?” 

“因为沐橙的姨妈没准过,她有懒得带,所以我只好帮她带啦,毕竟总不能让她一个同学一个同学地问‘你来姨妈了吗’这多尴尬。”叶修很平静地解释。 

王杰希听完以后感觉脸红口燥,为什么她不带你就要带啊?尴尬的又不是你,你那么关心干嘛?!还有你说这么能不能不要说的好像“她不想去买奶茶所以我帮她买”一样那么淡定啊那么宠溺……啊呸呸呸宠溺和你完全不搭!总之你这样我很尴尬的好吗?! 

王杰希突然明白叶修每天晚修都特别晚回家不是因为爱学习,而是因为班里的门由苏沐橙锁的。 

叶修每次上课走神时偏头不是为了看窗外的花,而是这样的角度余光正好可以瞄到苏沐橙。 

…… 

王杰希觉得心中有一把火,莫名的烦闷。 

特么居然隐瞒着我!你眼里到底有没有我这个兄弟! 

当天,王杰希的q签是【莫名其妙地被塞了满嘴的狗粮。】叶修和苏沐橙几乎是同时点的赞。 

心好累,感觉不会想再见到这两个人了。

评论(7)

热度(1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