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森淮南

此号只坑全职
叶橙杜柔不拆

陷入同人文迷茫期,慎关!

【叶橙七夕24H/23H】永远

关键词:大寒

有两个时间线,一个是叶修退役后,一个是2016年一月。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

永远是个诅咒。
永远不要说永远。


      又厚又重的云层将天上的星星月亮遮盖得严严实实,任凭北风再怎么大,那黑黑的夜空也仍是暗不见光。

      苏沐橙站在推开阳台的门,果真看见叶修在这里偷偷地抽烟。阳台的灯没有开,他叼着的那根烟是这漆黑的空间的里唯一亮光。

      “你果然在这里抽烟。”苏沐橙进去,为了防止冷空气进去顺手关了阳台的门。

      叶修知道是苏沐橙所以没有立刻回头,他开了阳台的灯,看见苏沐橙双手负背,挑着眉毛笑着看自己,莫名有种局促感,他挠头解释说:“这不刚和家里人打完电话才顺手点了根烟吗,”

      苏沐橙愣了一下,是了,叶修今年退役,带领国家队拿了冠军回来后,恰巧荣耀的基地搬迁到H市,经过家人同意后留在H市做顾问。但这已经到年底了,叶修是该回去了。

      “那……你准备什么时候回去?”

      “快了吧。”

      叶修靠着扶手,低头看着烟头的烟袅袅升起,又立刻消散在北风吹散,他踌躇了一小会儿,咬咬牙熄灭了手中的烟,抬头直视苏沐橙,大又一股豁出去了的劲儿。

      “你想和我一起去北京去看看我爸妈吗?”

       苏沐橙被叶修这阵仗搞蒙了,看着叶修局促不安的样子不知为何有点想笑。

       “那……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吗?”

       叶修听见苏沐橙如是说,时间似乎一下子就倒回到了他们相依为命的那年。

      尽管H市地属南方,但这里的一月也是冷得吓人,大雪一场接着一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消停,就像古人说的那句“旧雪未及消,新雪又拥户”。

       叶修把手放在嘴边,轻轻哈一口气,丝丝白烟从嘴里吐出,消散在空气中。突然,他似乎感应到什么,一抬头便看见一个女孩朝自己的方向跑来。叶修吸了口气,三两步赶到女孩面前,确认没事,这才皱着眉头说了训一句:“大雪天,跑什么跑,摔了怎么办。我又不会乱走。”

       因为刚刚跑一小段路程,女孩双颊通红通红的,气息有些不稳,她笑着说:“这不是怕你在这大冷天冻坏了嘛。”

    话语间多多少少带了点撒娇的意味,叶修也拿她没办法,坏心眼地把她头上地帽子揉乱,女孩举起双手阻止着他的手继续作恶,喊一声“叶修”,气呼呼地看着她。

       听着女孩用酥软酥软地语调喊自己的名字,莫名地,叶修突然心情有些不错,决定放过她的帽子,说:“沐橙,回家吧。”

       大雪轻轻落下,温柔得没有一点声音。

       叶修走在前头,后面的苏沐橙低头沿着他的脚印慢慢地跟着他走,两人也没有说什么。敬业的流浪歌手依旧在街边用他沙哑的嗓音唱着古老的歌。

    “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

       晴时有风阴有时雨

       争不过朝夕   又念着往昔

       偷走了青丝却留住一个你”


       刚回到家,叶修还没拖鞋就开始找空调遥控器,“滴”一声空调空调开了,叶修慢悠悠地转身正准备脱鞋,这才发现苏沐橙脸色苍白唇色发紫,内心一悸,往前用手背试探一下温度,好家伙!烫成这样都不吭一声。叶修皱着眉头问:“沐橙,你哪里不舒服吗?”

        苏沐橙摇摇头,说:“可能感冒吧,头有些晕,睡一觉就好了。”

      “你等等……”叶修脱下自己的外套盖在沐橙身上,转身在药箱里找出温度计递给沐橙。

        苏沐橙嘟囔着:“都说没事啊……”抬头看到叶修的眼神决定屈服于他的yin威之下。叶修看着苏沐橙夹好温度计叶修才放心去煮水。

      “什么时候开始头晕的?”叶修端着水杯递给苏沐橙。

       苏沐橙单手接过水杯,抿了抿杯口,回答说:“好像是中午吧。”

       从中午到现在?叶修不说话,见时间差不多了就让沐橙取下温度计。    

       39℃多。

       叶修瞪着苏沐橙,苏沐橙可怜巴巴地望着叶修,叶修无奈地叹口气:“我们还是去医院吧。”

       医院里,叶修挂号,苏沐橙坐在长椅上,坐在她旁边的小婴儿不停哇哇大哭,它的母亲心疼不已,只能不住地哼着小曲,轻拍它后背来安抚自己的孩子。

       苏沐橙在一旁也跟着哼,自己哼着的是什么她不知道,只是记得她小时候,哥哥也是哼着的也是这个曲哄自己的。

       那时好像是在春天,大家都说春雨贵如油,H市的油一定很便宜,不然那场雨也不会从从早下到晚。春雨似乎将万物唤醒了,雨滴淅淅沙沙的声音混扎着昆虫的叫声,烦人得很。偏偏福利院设施也不好,雨滴从天花板渗下,四周都是湿漉漉的。难受极了。

      那时自己也不知闹什么脾气,硬是要哥哥回答自己的问题……

      正想着入神,眼前突然出现的个黑影将她拉回现实,苏沐橙一抬头,看见叶修就站在自己面前。

      “发什么呆呢?”叶修把温度计递给苏沐橙,说“医生说要再量量体温。”

       苏沐橙乖巧地点头,接过温度计,叶修就在自己旁边坐下。

       好一会,苏沐橙似乎想起了什么,偏头问叶修:“叶修,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吗?”

       她那时就是这么问苏沐秋的,哥哥,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吧。

       家人都不会离开彼此的,不是吗?

       苏沐秋怎么说来着?沐橙一时间想不起来。

       叶修挑眉,似乎不明白苏沐橙为什么要这么问,他低头思考了半天,才说:“这问题应该等到你长大才好问。”一个很不明确的答案。

       “你也就大我两三岁。”苏沐橙关注点在“等你长大”这四个字,她没好气地反驳说。

       叶修被苏沐橙的气鼓鼓的表情逗乐了,没忍住又开始揉她的小脑袋,他说:“大你十秒看的世界都比你多,更何况我还比你多活两三年。”见沐橙没有再吭声,又补充道,“至少,在你长得足够大之前,我是不会轻易离开你身边的。等你长大了……你再做吧决定。”

        她突然想起哥哥当时怎么说的了,他那时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那哪成?你这才几岁我都管不住你,还想我管你一辈子?我要做的就是等你大了,帮你找个好男人再把你送出去。”可是他还没帮自己找到好男人,就把自己的账号和叶修留给了自己。

        要等到才是足够大呢?到那时又做什么决定?苏沐橙没有再问叶修什么。

       诊室内,医生大声叫着自己的名字,叶修起身,向苏沐橙伸出自己的手,苏沐橙低头,慢慢地把自己的手放在他的手心里任他牵着。

       算了,其实这样就足够了。

     “叶修。”苏沐橙突然叫他,看着叶疑惑地望向自己,她莞尔,说,“寒假的时候,你教我玩荣耀吧。我想玩枪炮师。”

      

      “好。”

--------------------

就最开始的脑洞是这样的。

冬天,一方发烧,另一个问:“你的身体怎么这么烫?”

“是吗,正好天气冷,要不要抱着我这个火炉取暖。”

评论(1)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