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森淮南

此号只坑全职
叶橙杜柔不拆

陷入同人文迷茫期,慎关!

【叶橙】 Day forty one 万里长梦

在昏暗的酒店大厅里,只见台上闪耀着白光,洒在新郎新娘身上。

丝织的红喜帕遮住新娘子的头,金银绣线编织的龙凤褂将新姣好的身材勾勒出来衣服上无数条金色的龙凤交错盘旋,被凤凰环绕的袖口下是镂空的龙凤镯像环绕在苏沐橙手上地的一条金龙。

在新娘子旁边的是新郎官,特制的囍袍,两条戏珠的金龙,周围还有云纹等图案点缀。下半身只是简单的红色裙褂。

“夫妻对拜,请新人面向北,相对而立互相整衣官拱手作揖,拜。”

刚拜完高堂的叶苏二人转身,面对面站着,各自抓住红菱的一边,拱起双手作揖。

“夫妻恩爱,一鞠躬。”

“百年好和,再鞠躬。”

“早生贵子,三鞠躬。”

“新人,起——”

两人鞠完躬后挺直腰,抬头,隔着红盖头对视,不知怎么地就弯唇浅笑了起来。

主婚人见状便调侃道:“哎,别看了,隔着块布你们还对视什么。”转身面向观众,继续说,“打游戏的人大多都知道叶修和苏沐橙在场上的多默契,对于两人私下的的故事,却全靠网友的脑部。今日趁着如此大好时机,我们便新郎官叶修来谈谈他们之间的相识相知相交的故事。”说完便往舞台边缘跨一步,将中心留给叶修。

叶修接过麦克风说:“其实也没什么什么好说的,我们十五岁那年遇见,后来就在一起了。”说完便看着主婚人。

主婚人站在舞台边缘,收到叶修的眼神,有点发懵:“没了?”

叶修点头。

主持人拼命摇头,说:“不,你没讲完!”大有你不继续讲下去你就别想结婚仪式继续下去的态势。

前排的人听到他们的对话狂笑不止,不知道谁一个不小心打翻了酒杯,红酒瞬间染湿了桌布,一旁的服务员已经上前处理。

主婚人既不肯放过,叶修也没办法,只好无奈一笑,清了清喉咙,面对台下宾客,又说说:“其实走上职业选手的道路是我人生的一个小意外,因为最初我离家出走只是为了打游戏,只是后来到h市没多久把钱花完了,那时我没有经济收入,若再那样子下去,我就要该找人借电话叫老头接我回家了。”

叶修的声音很好听,低沉又富有磁性,每一句话都字正腔圆。

“但那个时候因为我很幸运,遇到了苏沐秋和我现在的妻子。”

苏沐橙笑了笑,身边的男人不再是年轻,褪去了年少时期的青涩,脸的轮廓越来越刚硬,时间也不经意间在他们身上留下痕迹。

苏沐橙的视线因红盖头的缘故看不太清台下,眼前是一片模糊红色。

名为岁月的沙漏的开始缓慢地逆流。

被打翻滴落在地的红酒回到酒杯里,叶修苏沐橙两个人三拜后,一步步后退,跨过火盆,跨过马鞍,到门口,灯光回到支持人身上。

日月交替,枯黄的树叶混杂着泥土飞回树上,变绿,变嫩,变成绿芽,缩回树干里,地面的的水变冷,结冰,化作雪花,升到空中,温度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升高。

七八月份,正逢北半球最热的时候。

而此时国家队队员此刻以世界冠军为目标,登上去往瑞士苏黎世的飞机。

飞机上,众人最初要打世界级比赛的兴奋感渐消,个个都已经闭上眼睛睡觉养神,只留叶修一人捧着本笔记本电脑带着耳机看其他队伍的比赛视屏。

靠在他肩上的是苏沐橙。

“你不休息一下吗?”

叶修偏头看了一眼,苏沐橙依旧是闭着眼睛。

“没事我不困,事先了解对手,方便到时候安排战术,而且……”叶修顿了顿,声音不自觉带着少许的笑意,“他们的打法很有趣。”

苏沐橙不再说话,飞机陷入片刻的宁静,突然叶修似乎想到了什么,问苏沐橙:“我好像没跟你说我会参加世界赛吧。”

“是啊。”

“可你那时看到我的似乎并不惊讶。”

苏沐橙轻声笑了笑:“圈里还有人有资格有能耐对我们全权负责的,除了你还有谁呢?”

“而且,你可是职业选手,不是吗?”

“说的在理。”叶修愣了也不由得笑笑,居然被他人拿自己的话来回答自己的问题。

身为职业选手,面对如此邀请,就算叶老头不赶他回来,他也会想办法应邀的吧。

一模一样的技能,不一样的打法,想想就令人热血沸腾,不再回来拿个冠军,又怎么好意思呢?

就像带领兴欣那样带领他们,并不是一件难事,这里的人都是国内的顶尖高手,基础扎实,经验丰富,效果也会比带领兴欣要好。

说到兴欣,拿冠军回杭州的那天,整个战队的人都乐疯了,魏琛买来一打啤酒嚷嚷说要不醉不归。

但身为队长的叶修却早就带着准队长苏沐橙不知去哪里了。

那时候虽然是夏天,但由于大气污染,看不到一颗星星,只有弯弯的月牙挂在树枝上。

公园的树木不是很高大,树叶也没有多茂密,但每一片叶子都苍翠欲滴,充满生命的气息。这个公园大概大概在叶修出现的前几个月开始建完,每次去网吧送饭时都能要经过这里。

苏沐橙一边坐在公园的长椅上踢着小腿一边等叶修开口。

“沐橙……”叶修有点语塞,两个人一起的时间较长,在联盟的所有人都知道,凡有苏沐橙的地方,也必定能在附近找到叶修。

他怕沐橙接受不了离别,当年被嘉世赶出俱乐部时小姑娘两眼泪汪汪的表情历历在目,而与这次离开在本质上有所不同,这次他是心甘情愿的。

她大概知道他要说什么了,苏沐橙在内心里叹了口气,问:“你要回去了?”

叶修点头。

这次和上次不一样,这次没有任何人威胁,叶修自愿退隐江湖;这次两人也不只再是隔一条街的距离了,从h市到b市一共1277千米,坐火车要21小时18分钟,自己开车要14小时9分钟,哪怕是坐飞机也要2小时10分钟。

“这也是迟早的事。”苏沐橙低下头,又猛地站了起来,居高临下地望着叶修,语气有点凶,像是在威胁,“那我们还会再联系吗?”

叶修愣住了,笑了一下,也站了起来,望着女孩的眼睛,一字一句,像是在发誓,

“当然啊,沐橙。”

“保持联系,等你退役。”

随着叶修的声音落下,夜风拂过,树叶“飒飒”作响,公园的树也越变越小,渐渐缩回了原来树苗的样子,月亮落下,太阳从西边升起,停在天空的正中间。

身穿橙黄色衣服的环卫工人摘下鸭舌帽,擦了擦汗,又带上,继续给树苗浇水。

镜头往边边移过去一点,是苏沐橙!

此时的太阳太辣,原本白嫩的的脸蛋被热气烘得通红通红。苏沐橙一只手提着便当,另一只手给自己扇风,她此刻没心情四处看,只想着吃冰棒、吹空调。

等不到卖冰棒的人,她只好走进网吧,等待空调的救赎,谁知道刚进门就被一浪高过一浪的喧闹声吓退了半步。

“小沐橙来啦?”

“嗯,崔哥。”

“又来给你哥哥送饭呀!”

……

在和崔哥短暂的交流下,苏沐橙大概理清楚了事情的经过——久不逢敌的哥哥这次栽了。

苏沐橙千辛万苦挤进人群,印入眼帘的是一个个哥哥差不多大的少年,他的手骨节分明,很好看,在黑色的键盘上飞舞,更显白净。

胜负落下,哥哥输了,嘲讽声从四面八方响起,苏沐秋有些尴尬,苏沐橙正想给哥哥解围就有人已经喊出声来;“苏沐秋,你妹妹来送饭了,还是吃饱了长点力气再来吧!”还是起哄的。

苏沐橙忍俊不禁,这些人和哥哥一样常在网吧溜达,全都是哥哥的“损友”,这次估计是因为觉得机会难得所以损得狠了些。

只是苏沐橙没想到面前这个男孩也会和众人一起嘲讽哥哥,男孩的声音虽然好听,可说出来的话却总一针见血,这针尖上的血还都来自哥哥的小心脏。

看哥哥被刺激得差不多沐橙从这人背后钻了出来,主动打起了圆场。“来吧,一起吃吧!”

“你是他妹妹啊?”那人扭头,从苏沐橙的角度看正好是斜上方45°,据说这是自拍的黄金角度,从这个方向看人最好看,更何况那人长得本来就不错,一时间苏沐橙竟看得有些心猿意马,慌忙地点头:“是啊!”

“会玩游戏吗?”

“不怎么会。”此时苏沐橙已经镇定了下来。

“要学哦,很有趣。”那人又说道。

苏沐橙正打算再说些什么,又被苏沐秋打断:“沐橙快过来,别和陌生人那么多话。”

她点头,乖乖走到哥哥身边吃饭。

十一岁的夏天,苏沐橙遇见了一个叫做叶修的男生,从此纵人间百媚千红,都入不了她的眼。

“十五岁的夏天,大概是我人生最大的伏笔。”叶修语毕,掌声从四面八方响起。

因为刚好遇见你,留下百年的期许。

-----------------------------------

我不清楚有多少人看懂了这一篇,其实就跟倒着看电影一个原理。

以婚礼为终点,一点一点回忆从前的事。

很新颖的写法,这大概是之前看一篇叫做《生死回眸》里面学的。

最后祝沐橙18岁生日快乐啊wwwww

评论(9)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