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森淮南

此号只坑全职
叶橙杜柔不拆

陷入同人文迷茫期,慎关!

【华秀】小小

“喂!”脆生生的童音。


男孩寻声望过,只见一个小女孩站在树枝上。


树枝上的小女孩“哼哼”地冷笑,脚一蹬,从树枝上跃起,瘦小的身体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


“妖怪!哪里逃!”


男孩脸色微变,刚想说什么,便听到女孩坠地后的一声惨叫。


男孩匆匆将女孩扶起,仔细地打量着女孩上下,发现手臂和膝盖被擦破皮。


有些心疼,也有些生气。


“喏!看吧!说过多少次不要在树上跳下来?很危险的!”男孩说。


女孩也没觉得有什么关系,只是笑笑:“李华你不是要当大夫吗,受伤了我还可以找你呀!”


楚云秀说得有些理所当然,也带着点撒娇的意思在内,但这却只让李华心情更加烦躁。


李华深呼了一口气,问:“还能走么?要不要我背你?”


如果这时楚云秀说“疼得走不动了”的话,那么李华一定会觉得楚云秀忘记吃药了。所以那时楚云秀是瞪大眼睛,道:“怎么可能走不动?我还能爬树呢!”然后一脸“你居然这样看我”。


为了证明自己的话的可信度,楚云秀觉得挺直腰板,往前面的路走。


李华默默跟在她后面,好照顾她,防止云秀出现摔跤什么之类的情况发生。


村间的小路不太平坦,坑坑洼洼的很多,他们两个人就这么一前一后地走着,因为是正午太阳底下的影子并没有交缠在一起。


“李华,你娘亲不在家吧?”走到门口前,楚云秀有点踌躇,记得之前李华和楚云秀在草丛里玩躲猫猫,楚云秀不小心就被草丛滑破了皮,李华就立刻带楚云秀回家包扎,被李华母亲知道之后李华被罚面壁一天。


李华没有仔细揣摩楚云秀的心思,直接牵起楚云秀的手:“进去吧,时间长了伤口会感染的。”


如果是多年后的楚云秀一定会有种“李华要带她见家长”的感觉,紧张,不安的心情布满了整颗心。


但不同于见家长的是,楚云秀怕的不是李华父母不喜欢她,而是害怕李华父母觉得李华没有好好保护她然后很生气。


多年前的他们,粉嫩嫩的,不明白“情”为何物,只有莫名的情愫在心中蔓延。


酷热的夏天,蝉鸣不绝。


李华父母不在家,于是楚云秀就立刻被李华家里乱糟糟的情景吓到了,问:“李华,你家里被打劫了吗?”歪头,看着李华,很严肃地吐槽道,“我都快没位置站了。”


李华拉着楚云秀往药房走去,边走边说:“这是因为你太肥了。”


体重和年龄是女生不能说的两大秘密,多年后的李华会很庆幸这个时候的楚云秀还没有对这个感到在意,她只是很认真地说:“其实我还没有小虎胖。”其实小虎本身是不胖,和同龄的孩子起来也只是显得大块一些而已,但不来不知道为什么就被说是胖了。


被带到药房之后,楚云秀就被按在椅子上,然后看着李华找草药。


伤口原本不算太大,楚云秀原本也不觉得严重到要上药这种地步,但是李华觉得任何伤口都是可大可小的。


找到草药和纱布之后,李华转身蹲下,轻轻地将药敷在楚云秀身上,轻轻地吹着,想要减少楚云秀膝盖上的疼痛,哪怕楚云秀认为自己父亲生气后用戒尺打自己手掌时那才叫疼。


“喂,李华。”楚云秀问,“你家怎么了吗?”


李华用纱布帮楚云秀包扎,药房光线较暗,楚云秀看不见他的表情,只听见他犹豫了下,慢吞吞道:“我家最近清理一些杂物。”


李华不是从不说谎,但是他从不对楚云秀说谎,所以楚云秀没有继续追问,只是突然想起了什么,突然很激动地蹬腿:“喂!李华,过几天我们一起看戏吧!”


李华无奈地按着她的腿,以防伤口裂开。


但是后来楚云秀才知道,不说谎不代表不会隐瞒着些什么。


炙热的夏天,蝉鸣不断。


那年,村里的一块空地搭起来戏台,其实也就是用竹子搭起来的棚,很简陋。


开戏那天,当李华和楚云秀进场的时候才发现这个村子其实是有这么多的人。


台上的身穿厚重的戏服,台下的人有着喧哗着,有的目光炯炯地看着台上,也有四处买小吃的。


戏剧李华真的看不懂,他从一开始就是抱着陪楚云秀玩的心态过来,所以当他坐在长椅上后,有些后悔,因为楚云秀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戏台上。


那天时间是怎么过去他忘记了,只记得当他快睡着时,发现楚云秀的眼中闪着泪光。


李华连忙拿出手帕,帮楚云秀拭去她眼泪,然后听到楚云秀低声说一句:“不该分开了。”


“什么?”


“李华,不要走好不好?”


李华停下手中的动作,说:“父亲说一定要跟他走。”


闷热的夏天,蝉鸣连绵。


“云秀,李华要走了,你真的不送他?”


楚云秀翻着手中的书,懒洋洋道:“不送。”


那人无奈地叹了口气,“你不后悔。”


楚云秀转身,歪头冲着那人道:“李华说‘离别只是为了再次相逢。’既然还能再见,那送不送有什么所谓?”


很多年后的楚云秀都会记得。


那天,戏台下的李华面容仍然稚嫩,却一副很认真,很严肃的表情。


“但是,我会回来的,等我长大以后,我会回来找你,那个时候我一定不会再离开。”


也是那个时候,楚云秀突然开始期待起长大了。


炎热的夏天,蝉鸣依旧。



----------------

《小小》是我的本命歌啊,哪怕现在把某人的某一首歌循环播放n次,《小小》在我心中的地位仍然不可动摇。


 @榆木浪舟 这算是给你迟到的生贺,恩,迟了很久。


咳咳,重要的事情最后说,这不算悲剧啊,人生的路那么长,他们还那么小,肯定会再相逢的【虽然没有写出来】。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