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森淮南

此号只坑全职
叶橙杜柔不拆

陷入同人文迷茫期,慎关!

【+一百零一叶+】Day.78 《奇遇》

我想问在写这篇之前我又看了什么玛丽苏文么……居然感触到这么occ……不得不承认这个梗我真的超级喜欢,所以到时候找个时间再写一次,如果实在不行,我找人去点文【反正不是第一次】

qq上周被别人盗了,不知道有没有在群里发些不好的东西,如果没有就无视,如果有我很抱歉。q号还在,我把它交给我一个朋友叫她帮我改密码,所以直到中考完我才能上的。

 @这个紫晴求勾搭 嘛嘛,最近才想起来,你还欠我一篇点文啊。

最后大大的喜欢我现在才看到很抱歉,但是真的超级开心的。

叶橙吃不饱联萌:

Day.78

 

奇遇

 

群内ID:森

Lofter ID: @橘森淮南 

 

 

 [鲛人,即泉先也,又名泉客。]

 

 

 

“你们知道吗?传说中海洋有着一个宫殿,宫殿里住着鲛人。”

 

“唬人的,哪有什么鲛人?”他的同伴似乎很对此很不屑,“更何况是真的有怎么样?你去得了?小心淹死你!”

 

旁边的叶修听着他们话,抿抿嘴:“鲛人真的存在的。”

 

“老兄,你也傻了吧?”那人嘲笑道。

 

叶修摇摇头,放下几文钱,便离开了客栈。

 

鲛人是存在的。叶修敢说出这句话,是因为他真的见过鲛人。

 

那个时候好像还很小个,小小的叶修是生活在一个小渔村里,那个小渔村连接南海。

 

小小的叶修很顽皮,总是偷偷瞒着父母自己一个人下水玩。

 

那一天,小小的叶修依旧是一个人,叶修站在海边往远处看,觉得不会刮大风下大雨什么的,然后就脱下衣服,“噗通”一声跳下海里,叶修从海里冒出头来,“咯咯”地笑了起来,果然夏天还是呆在水里舒服。

 

叶修笑嘻嘻地潜入水中,深蓝色的海洋,没有边际,而他在这里不用读什么关关雎鸠,也不用读什么先天下之忧而忧那些乱七八糟的。

 

这里,没有人能违逆他,这里就是他的王国,而他的子民便是这些鱼。

 

叶修很愉悦地在珊瑚中穿梭着,还不时挥挥手,向他的子民问好。

 

不知道换了几次气,叶修觉得自己的子民好像都吵着一个方向游去,为了显示自己对子民的关爱,叶修觉得自己应该跟过去看看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

 

于是叶修换了口气,便跟上自己的子民去玩,不对,是体察民情。

 

没有游多远,叶修发现他的子民全都集中在前方,似乎前方还有什么人。

 

叶修深深觉得自己国王的身份被威胁了,叶修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叶修加快自己的速度,游到鱼群里,挥动自己的手臂,想要把鱼群给驱散,谁知道,自己反被鱼群咬到了,被自己的子民攻击,叶修觉得自己很委屈。

 

“你吓到他们了!”脆生生的声音响起,在水中还能说话?叶修循着声音望过去,是一个小女孩,白嫩的皮肤,灵动的眼睛,小巧的嘴巴还有一席橙色的长发。

 

好漂亮!叶修想,但是再想想,好象不对,他的子民就是因为她才攻击他的,他才不要和她说话!虽然自己在水中也说不了话。

 

“不说话?”小女孩歪了外头,笑道,“我知道了,你一定是人类吧!”

 

哼,说的好像你不是人类一样,叶修双手环胸,下巴威扬,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

 

小女孩转身一变,刚刚的两条白皙的小腿变成了一条鱼尾巴。小女孩笑得两眼弯弯,叫道:“你看!”

 

刚刚还是高高在上的小叶修吓得张开了嘴巴,然后水从他的嘴巴进去,小叶修想咳嗽,但是在水中怎么咳?只好用手捂住嘴巴,哪知道这个让自己更加难受。

 

小女孩见叶修的脸色瞬间变得煞白,知道大事不好了,连忙拉着叶修水面游去,将叶修拉上岸。

 

上了岸的叶修拍着自己的胸口咳嗽,这是耻辱,自从他学会游泳后就再也不需要别人来就自己,没有想到这次他不仅被人救了,还是一个小女孩!

 

“人类都是这么弱小的吗?”小女孩看着叶修气色好转了起来,也暗自舒了口气,但也不忘吐槽上一句。

 

叶修涨红了脸,冲着小女孩大叫:“闭嘴!不是你我也不会这样子!”

 

小女孩曾几何时被人这么吼过?她哥哥都没有!而且还是一个自己刚刚救了的人。

 

小女孩越想越委屈,眼眶开始泛红,咬着牙齿,不让自己在坏人面前哭出来,但是她阻止得了呜咽的声音,但是却阻止不了眼泪呀!

 

小女孩的眼泪豆珠般大颗,一粒一粒往下掉,落在地上便成了珍珠。叶修觉得这个他应该惊呼一声,然后往后退的,但是实际上他只是将小女孩的泪珠一粒一粒捡起来,说道:“你知不知道这些东西在地上多珍贵啊?哭什么啊?多浪费啊?”

 

“眼泪而已。”小女孩吸了吸鼻子,嘟囔道,“有什么值钱的。”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几秒钟的时间,叶修和小女孩便将刚刚的不愉快忘记了,叶修拖着下巴问道:“你说你们流的眼泪不是水是不是因为你们住在海里,怕别人不知道你们在哭啊?”

 

什么意思?小女孩黑脸,这是最新黑鲛人的方式吗?

 

“……好吧,我只是开玩笑而已。”叶修笑笑,伸出自己的右手,“我叫叶修,人类,你呢?”

 

小女孩握住叶修的手,回答:“苏沐橙,鲛人。”

 

鲛人?叶修歪头,有点熟悉,但是却想不起在哪里听说过,叶修有些不甘心,学夫子一样用拇指和食指揉揉太阳穴,好像这样能能让他想起一样,但是他不知道,夫子做这个动作更多是在他在课堂捣乱时。

 

“鲛人,鱼尾人身,谓人鱼之灵异者。”苏沐橙解释道。

 

“不知道,但是好像很厉害的样子。”叶修很诚恳地摇头,其实这也不太奇怪,那个时候关于鲛人的传说不多,毕竟鲛人是在深海里生活的,很少出于世,哪怕是生活在渔村的村民也没有人见过,放眼整个华夏民族,能见到的,一双手都能数得清,而苏沐橙也只是偷偷跑到浅海来玩的。

 

“当然厉害!”苏沐橙扬起下巴,“万颗玄鱼泪可凝成一颗血扉灵丹!”

 

一万颗珍珠换一颗什么鬼药,叶修觉得这一点也不值,但是不好扫苏沐橙的:兴,只好提起精神问“好吃?”

 

俗世凡人!苏沐橙蹦起来,大声道:“你是随便吃药的吗?功效!好吃不重要好吗?重要的是功效!吃了血扉灵丹后,无论是神是佛,只要还有半口气都能活蹦乱跳,你懂吗?”

 

但我不是神也不是佛啊叶修想。

 

“那你们哭得及吗?”

 

苏沐橙想她现在是不是应该炸毛,但是看叶修认真的表情后还是选择了沉默。

 

后来叶修发现其实那一天并没有多精彩,但是他仍然抑不住疯狂地想回到那一天,那个橙发的女孩。

 

他和她虽然并没有没什么美好的回忆,但是于叶修而言却是刻骨铭心的,年幼的他不懂什么叫做一见钟情,等他长大了,明白了,却再也找不到她了。

--------------------------------------------

【哥哥,你真要去找一个对她的了解仅是一个名字的人……不对……还不是人!】

 

【相信哥的眼光,爸妈就交给你照顾了。】

 

【所以说,你不是想要离家出走吗?】

 

【闭嘴……】

 

-----------------------------------------------

 

其实在写之前我百度过人鱼的,比如说我看到人鱼的头发是蓝色时我吓哭了,后来再看看,又有说法是五颜六色的。还有我记得人鱼是很长寿的,但是又有说法和普通人一样是七十岁上下。

度娘你坑谁呢!还能不能好好的百度了!

另外对于写人鱼本来是来自一段话,后来发现我没有用上…你们等叶修生贺来看看吧……虽然也不一定能用上。

至于occ我就觉得小时候的性格和长大后会有写出入把【其实就是想把小时候的玛丽苏写下来】

还有很重要的烂尾别怪我,等我开学看看能不能开一个人鱼的坑。


评论(6)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