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森淮南

此号只坑全职
叶橙杜柔不拆

陷入同人文迷茫期,慎关!

【叶橙】Day thirty-seven 两个陌生人

这是一个关于声控和颜控的故事。

这是一个关于男主声声为营,一步一步逼女主落入陷阱。

这是一个关于面基的故事。

这是一个关于两个“陌生人”的故事。

除此之外……

这是一个关于专业买妹30年的故事。

这是一个关于因为作者太任性所以导致人物描写非常occ的故事。

元旦快乐啊大家!

————————

故事并没什么特别。

那是一个冬天的清晨,街道上的人却并不少,空中水雾雾一片,好似连微风都粘上了清晨的水雾,一阵刺骨的寒冷在身体蔓延。

苏沐橙冷得抖了一抖,双手合起放在嘴巴前面,哈了一口气,又抬起头往四周环顾一下。终于忍不住拿起了手机。

“你在哪里?”电话一打通苏沐橙就忍不住埋怨道。

电话另一边传来了很好听的笑声,这笑声明明听了那么多年,苏沐橙却还是忍不住意淫一下。

“沐沐,你右边。”电话另一边的人低声说,像是多年未见的情人低语喃喃一般,苏沐橙像是被声音诱惑住了一样,微微偏了一下头……

一瞬间,她好像忘了怎么呼吸。

“沐雨橙风,你好。”

真人音和机械音一起响起,苏沐橙突然有一种“人生圆满了,可以下黄泉了。”的念头。

看见苏沐橙呆滞的表情,叶修看了一下,下意识地捏了一捏她的脸蛋。

这炽热的触觉,苏沐橙猛地回过神来,连忙往后退一步,一只手捂着被捏的脸蛋,另一只手伸出来指着叶修,大叫:“你在干嘛啊!很没礼貌诶!”

和想象中一样软。叶修当时是这么想的没错,但叶修并不会这么说,他只是对着苏沐橙笑了笑,反问道:“刚见到我就开始发呆这就是所谓的有礼貌吗?”

“额……”苏沐橙收回自己的手,连忙扯开话题,“你的手好像很多汗的样子,是因为热吗?”

一阵吹过。苏沐橙抖了一抖。

“……还好吧。”

很多年后,叶修都忘不了那个时候明明心跳跳得很快很快,快到好像下一刻就要蹦出来了,但表面却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害怕苏沐橙看出什么端详的自己。

多年后的叶修已经找不到那个时候内心的悸动,取而代之的是内心的安稳。

岁月静好,幸好他没有错过她,幸好他抓住了她。

“我是说如果你觉得热的话可以把衣服脱给我的。”苏沐橙颤抖着说,似乎真的很冷的样子。

“嗯?”叶修语调微微上调,带着致命的尾音,“你要穿我的外套做什么?”

并不需要来叶修靠近,苏沐橙已经觉得自己的脸颊火辣辣的。

如果叶修要继续这么说下去真的要死要死了。苏沐橙这么想,然后就觉得自己的头突然一沉,她奇怪地抬起头,看见叶修嘴角噙着一抹笑意,心里很期待也很害怕,害怕自己下一秒就失去了理智,然而叶修只是淡淡的问一句:“你确定我们要一直站在这个地方谈人生?”

“喂,君莫笑。”坐在咖啡厅里,冻了一天的苏沐橙一感觉自己终于获救了,于是决定和叶修聊聊一些别的。

“嗯?”尾音上调,然后这腻死人不偿命的宠溺音是怎回事?

好吧,苏沐橙稍微平复一下心中的悸动,然后猛地一抬头,很严肃地对叶修说:“我……”顿了顿,想说的话又卡在喉咙里,苏沐橙莫名觉得觉得自己声音有点喑哑,如果用那种种语气对叶修说话真的好吗,毕竟这可曾是在cv圈叱咤风云的一叶之秋诶!虽然自己哥哥也很厉害……

苏沐橙就这么纠结着,憋了半天除了一个“我”就什么都说不出来,然后又看见叶修左手托着下巴,很耐心地等着自己的下文,感觉有点尴尬。

就在这时,苏沐橙的电话突然响了,她如释负重地呼了一口气,然后指着手机不好意思地对叶修笑了笑,接起电话。

叶修抿了口咖啡,试探性问道:“那是秋木苏?”

刚挂电话的苏沐橙震惊地看着叶修。

看她反应八成是了。叶修放下托着下巴的左手,说:“其实你之前和我说是你是声控但,每天听着你哥的声音你会不会觉得别人的声音都失去了光泽吗??”想了想,叶修又加上一句“除了我之外”。

这什么和什么啊,好吧,现在这都不是重点,现在重点是——

“你能告诉我你是怎么知道我哥就是秋木苏的吗?”

叶修手指放在唇前,说:“这是我和你哥之间的秘密,”然后又压低自己的声音,诱惑道:“知道吗?”

但我哥都不知道我是沐雨橙风啊!

然而被叶修极其富有磁性的声音诱惑住的苏沐橙想拼命挣脱这有声诱惑,最终只是呆滞地点了点头。

然后,回过神来的苏沐橙气得想要掀桌,知道什么,什么都不知道好吗!?

这其中的缘由苏沐橙自然是不知道,因为苏沐秋都不知道。

不过,那也是好多年前的事了,那个时候cv刚刚起业,并不火,叶修和苏沐秋都是其中元老,那时叶修还不叫君莫笑,叫做一叶之秋,而苏沐秋也就是秋木苏还没有退圈。

那时叶修和苏沐秋就是被对方声音吸引,那时候他们两人有事没有开着yy在讨论着什么,当然,更多时候都是在闲聊。

那时候,苏沐秋的yy中总是能传来一个女孩的声音,叶修发现无论那个女孩怎么说话,都是以一种懒慵的声线为主,再点缀上一点若有若无的喑哑,莫名吸引人。

最初叶修只是觉得这个女孩声音很好听,如果能进cv圈就好了,除此之外,别无他念。

后来,叶修发现苏沐秋不小心在群里发错了一张照片。

柔和的阳光下,一个橙发少女坐在草地上,对着摄像头弯了弯嘴角。

其实只是一张很普通的日常照,但不普通的是照片里的人太过于好看,给人一种不真切的感觉。

叶修隐约觉得自己那个时候对一张相片情动了,年少的他像要证明什么,在群里冒了个泡,问:“这还不会是p过的吧。”

记得不知道听哪个人开玩笑说的,女孩子的照片就像方便面的包装盒,图片仅供参考,一切以实物为准。

就算是发不小心发错图片错了,苏沐秋也无法忍受别人质疑自己妹妹的照片,当场就拿自己人头做担保,这绝对没有p过。

于是乎叶修很满意地点头:“我知道了。”

此时的苏沐秋并不知道,他已经达成最佳买妹能手这一成就。

后来,时间渐渐流逝,cv的人越来越多,但苏沐秋因为三次原因退出了cv圈,而叶修也开始忙碌起来,一叶之秋的账号越来越少上,最后也对外声明退圈,然后换了一个叫做君莫笑的小马甲,在二次元随便乱逛。

也许是命运,叶修在翻唱圈遇见了沐雨橙风,并一下子认出了这个声音。

然后以指导的名义勾搭上了苏沐橙。

叶修看着苏沐橙,想着等下次有机会去她家再见到苏沐秋一定要对苏沐秋说,他相信那张图片没有p过,因为苏沐橙真人比照片好看一百倍不止。

然后苏沐秋一定会因为自己和苏沐橙的关系痛斥自己是个颜控。

但他一定不能顶嘴,因为苏沐秋是苏沐橙的哥哥,所以他要顺着苏沐秋的话回答,就像本来他没兴趣做颜控的,但是遇到他妹妹后念头就改变了,这个世界上颜控多他一个不多,少他一个不少,为她妹妹变成颜控,似乎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一样。

“话说,君莫笑你要在这个城市呆多久?”

叶修稍微回了一下神,笑着回答道:“我暂时还没决定,但我在这人身地不熟的,沐沐你一定要罩我啊。”

“那你能先把你讲话的调调收起来吗?”

“你不喜欢?”

很喜欢是没错啦!苏沐橙觉得头有些大,但是她就是不知道自己能hold到什么时候,

苏沐橙有些困扰,眉头拧成一个疙瘩,看得叶修有些不自觉地伸出手把它抚平道:“好好好,听你的。”话语里尽是藏不住的宠溺。

这次不只是脸,苏沐橙觉得自己全身都在发烫,说好的听我的呢?

窗外雪花突然落下,一片一片的。这是这个城市的第一场雪。

叶修盯着窗外发呆,突然提议道:“我们要不要去外面玩一下。”

还没有等苏沐橙回答,叶修就牵起苏沐橙的手往外走。

不过现在最重要的好像还是要把这丫头攻略掉。
——————

其实标题是来源于一句话。

“两个陌生人坠入爱河,只有一方知道那并不是意外。”

然而好像并没有在正文表现出来。

话说太久没写文,手有些生【明明一直都啊】

最后再说一次,元旦快乐。

2016快乐!

评论(7)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